close

勇士後衛湯普森(Klay Thompson)一直是個很特殊的人,和那些NBA億萬巨星不大一樣。他在勇士隊最好的朋友是現在任職制服組的帕楚利亞(Zaza Pachulia),兩個人都有與眾不同的幽默感和好強心。在帕楚利亞的辦公室中有一副表框的剪報,內容物是帕楚利亞唯一一場得分比K湯高的證據。這發生在2017年季後賽第二輪,勇士對爵士隊的第三戰,那是湯普森全季得分最低的一場比賽,只拿6分而已,而殺手帕楚利亞得到7分。在隔天練習時,渣哥把這禮物送給K湯,Klay說:「不好笑,我要把它拿去燒了。」帕楚利亞趕快把這剪報搶救回來。「你和某些人就是特別投緣,我的個性和他的個性都很好笑,我會欺負他,他也會欺負我,我們會一直開玩笑。」帕楚利亞說:「我認識他爸媽,他的兄弟們。我們會這麼投緣的因素很多,但最主要的是他的個性,他就是這麼好相處。」

K湯和勇士隊的中鋒們關係都很好,有點像是美式足球中四分衛和進攻鋒線的版本。他的打法要靠這些大個子幫他擋出空檔,幫他做苦工。澳洲中鋒伯加特(Andrew Bogut)在2015年幫助浪花兄弟拿到生涯第一個冠軍,他也稱讚K湯是個有趣的人。在和運動家網站灣區資深記者川上提姆的電話訪談中,伯加特說了一個在2016年奧運期間發生的故事,「我們住在選手村,而美國隊牌子太大,不能住選手村,他們好像是弄了個郵輪還是什麼的吧。我們有天練習完後,回到選手村,我們從巴士上下車,準備回去房間,我突然看到Klay,穿著美國隊的制服,戴著耳機在閒晃。我問他,『Klay,你在這裡幹嘛?』結果他說,『沒有,我只是想看看選手村長什麼樣子。』他就這樣一個人跑來,沒有其他球員,甚至連保安人員都沒跟。然後他問我要去哪,我說我們要回澳洲隊總部,他就問他能不能跟著去,我說當然好。他跟著我回去,有幾個澳洲球員是他認識的,像班恩斯(Aron Baynes)和摩騰(Brock Motum),他待了兩三個小時後,我以為他閃人了,我就下樓去吃晚餐,沒想到我居然看到他在和一個澳洲體操隊的成員在打乒乓球。很扯吧。」

 

另外帕楚利亞和威斯特(David West,生涯最後兩年在勇士拿下兩次冠軍)都說他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就是K湯得60分那場比賽。威斯特說:「前一天的練習Klay睡過頭沒到,這是我在勇士期間第一次看到這種事發生。他是那麼可靠的人,大家當時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結果那場比賽賽前他超安靜,比以往更安靜好幾倍,然後,然後他就起飛了。我從來沒看過有人是用這種方式來反彈的。」帕楚利亞也說他不記得在他勇士球員時期,有其他的老將曾經練習缺席過,但K湯隔天用三節就砍60分的方法來表態,「我們都跟他講,你以後不要再來練球了啦。聽起來好像沒什麼,但對我們這些很了解他的人來說,這就非常Klay啊。」

就是這種熊熊燃燒的競爭之火,讓湯普森在2019年決賽第六戰撕裂左膝ACL後,還要衝回場完成罰球。也是這股火焰,讓他在2020年回歸前夕,弄斷阿基里斯腱後,繼續支撐完漫長嚴酷的復健之路。在這年的選秀會,勇士隊手握第二順位好籤(那年他們是七季來第一次沒打進季後賽),加上K湯在一年的休養之後,終於準備回歸,一切跡象都顯示勇士只會走低一季,馬上就要回彈了。選秀戰情室中氣氛十分樂觀,直到總經理邁爾斯(Bob Myers)接到一通電話。當時也在戰情室的帕楚利亞回憶說,邁爾斯的電話一直響不停,很多隊的GM都打來詢問交易的可能性。邁爾斯的神色一派輕鬆,直到某一通電話。「你可以看到他臉上表情馬上垮下來。」

 

邁爾斯走出房間去聽電話,突然間戰情室裡的人都知道有大事發生了,原本歡樂的氣氛瞬間冷凍。幾分鐘後,邁爾斯回到陣營中,向大家宣佈壞消息,「Klay在洛杉磯打街頭籃球時,阿基里斯腱斷了。」渣哥說,就像一個滿心期待要放氣球的小朋友,在接完電話後,氣球就被戳破了。

 

邁爾斯馬上向球隊老闆報告這噩耗,然後打給柯瑞。帕楚利亞說,擴音電話的那頭,柯瑞幾乎是一片死寂地聽完邁爾斯的話。阿基里斯腱是運動員的死穴,很多人在受了此傷之後,再也找不回當初的速度、敏捷和爆發性。根據美國運動醫學骨科學刊的研究,從1970年到2019年間,共有47位NBA球員撕裂過阿基里斯腱,在回歸的第一年,他們的績效會下滑20至40趴,而在傷後,這些球員只剩下80到85趴的功力。在受傷後,他們的NBA壽命只剩下平均2.8季。雖然有Kobe、KD、威金斯(Dominique Wilkins)等成功回歸的例子,但有更多的布蘭德(Elton Brand)、艾利斯(LaPhonso Ellis)和歐庫(Mehmet Okur)。

 

K湯自己也說,2020是他這輩子最糟糕的一年。經過一整年枯燥的ACL復健後,他又要面對另一個更不可測的傷勢。帕楚利亞對Klay的心理創傷有個比方,就是『雞籠症候群』—一隻雞被關在籠子裡一年半後,等它被放出來後,它會馬上回到籠內,因為在那邊它才有安全感。「Klay就像被關在『不能打球』的籠子裡,他不能打籃球,籃球之門對他關起來了。你該怎麼辦?不知道。搞清楚的過程中,是很黑暗的。」

 

還好,K湯有個從小到大的嗜好,就是海。他爸爸Mychal來自巴哈馬,他小時候跟爸爸回鄉省親時,就迷上了美麗的大海。在這艱辛的兩年,Klay買了一艘遊艇,拿來當成他去大通中心的通勤工具,也作為他遠離創痛的避風港。他在遊艇上拍攝的影片,讓他已經成為知名網紅,尤其那頂船長帽,更已經成為他的註冊商標。

在Klay回歸前幾天,帕楚利亞深夜走在勇士隊的訓練基地,他聽到有投籃的聲音。他本來以為是哪個新人在團隊練完後,自己留下來續練。好奇的渣哥想去看看到底是誰,結果赫然發現,是K湯,他一個人穿著全副球衣,在夜晚自行練投。「這就是他,已經是天王巨星了,還是這麼好強。」最後穿著西裝的帕楚利亞站到籃下幫他的好友撿球,直到深夜。

 

浪花兄弟重新合體的第一戰,已經成為勇士隊史上名場面之一,目前湯普森雖然還有每場22分鐘的上場時間限制,但已經越打越好,在第五戰對上活塞隊時,命中率已經逼近五成,也首度得分超過20大關。距離那個只用29分鐘就能得到60分的K湯也許還差很遠,但起碼這位史上最強的定點射手已經回來球場,走過死蔭幽谷,度過人生的巨浪。


成人情趣用品

成人小說

世界盃足球

捕魚達人

健康知識

娛樂城評價

線上百家樂

老虎機app

百家樂贏錢公式

百家樂預測程式app

百家樂預測app

吃角子老虎由來

吃角子老虎機777

百家樂app

通博娛樂城評價

老虎機技巧教學

老虎機公式

老虎機英文

老虎機中獎

玩運彩

玩運彩即時比分

六合即時開獎

運彩小偉

運彩直播

最新娛樂城

娛樂城

娛樂城出金

新娛樂城

娛樂城體驗金300

娛樂城賺錢

線上娛樂城推薦

財神娛樂城

娛樂城註冊送200

財神娛樂

台灣運彩官網首頁賽事表

玖天娛樂城

完美娛樂城

任你博評價

九牛娛樂城

Q8娛樂城

金合發娛樂城評價

金合發娛樂城

贏家娛樂城

炫海娛樂城

通博娛樂城

電競遊戲

借款服務

保健食品

水晶能量ptt

招財方法

八字算命

arrow
arrow

    財神娛樂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